沫🐳汐

游园惊梦(四)

小猪崽好可爱

维克园长:

弄堂里的人间烟火

昆曲元素,欢迎指正,请勿深究

也许是因为还有个小豆丁在的缘故,今日的课早下了一小会。
段宜恩拉着弟弟来到自己的小房间。王嘉尔眼睛亮闪闪地盯着他,段宜恩不解:“你怎么了?“
“哥哥,你真厉害,都能一个人睡觉了。”王嘉尔前一段时间也被王妈妈赶去了自己的小床睡觉,可每天早上王妈妈也都只能无可奈何地看向身边打着小呼噜的猪崽。
“你再长大一点也可以自己睡觉的。”段宜恩用手比了一截长度,“就这一点,很快的。”
此时,阿恩小哥哥已经一跃成为王嘉尔心中最崇拜的人之一,仅次于会做红烧肉给他吃的妈妈。
“哥哥,你刚刚唱的是昆虫吗?”
“不是昆虫,是昆曲,戏曲的一种。”段宜恩极有耐心地纠正他。
“你为什么要练这个啊。”王嘉尔虽也觉得小哥哥唱得好听,可他对段爸爸的严厉心有余悸,“你爸爸刚刚凶你了诶。”
“爸爸没有凶我,是我没做到位。”段宜恩摇头,“他是昆曲演员,所以他也想我将来唱昆曲。”
“叔叔真厉害,你也厉害。”小孩眼睛都亮了,“我能学吗?”
段宜恩有些为难:“嘉嘉,练这个很苦的。”
“我不怕苦的,幼儿园里打针我都没哭呢。”
小猪崽脸皮厚,其实是哭了的,而且是全班哭得最大声的那个。
段宜恩想了想,决定还是先按住这个话题:“嘉嘉,你想画画吗?妈妈刚给我买了一盒新蜡笔还有好多涂色书。”
没心没肺的那位立马欢呼起来,摇着小卷尾巴凑了过去。
第二天晚上,练功房里还是多了个小东西。
第三天晚上是三个人,第四天晚上也是这样。段爸爸现在已经习惯了上课时还有一个不吵不闹的小豆丁坐在旁边,还打趣道:“嘉嘉,你也想学戏啊。”
王嘉尔一本正经地点点头:“叔叔,你教我吗?”
段爸爸大笑:“要拜完师才能学的哦。”
结果隔天王妈妈就上门来拜访了。
也不知小家伙用了什么赖皮手段,王妈妈一脸为难地看着段爸爸:“段老师啊,不晓得您这里还收昆曲的学生伐?我们家囡囡第一次这么认真地想学点东西,真是不好意思来麻烦您了。”
段爸爸其实挺喜欢王嘉尔的。要学戏,先得喜欢这一行。没几个小孩能耐得住性子,安安分分地做那听一晚上。
“其实不是不能收,我很喜欢嘉嘉的。可学戏苦啊,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拜完师后就不能放弃了。”段爸爸觉得自己得说清楚,哪怕在过去人人艰难讨日子的时候,唱戏也是最最苦的行当。
王妈妈叹口气:“我们家小囡太活泼了,我想着学戏能磨磨他的性子,也看他是真的喜欢才来找您想想办法。您要是肯教,那是最好不过了。”
两位做家长的交谈时,小猪崽正赖在段宜恩腿边撒娇:“哥哥,以后我们两个要一起学唱昆虫啦。”
“是昆曲。”段宜恩纠正他,“你怎么知道我爸爸会答应教你?”
王嘉尔小鼻子又皱起来:“大家都喜欢我的呀。”
段宜恩没忍住打破他的幻想:“可他给你上课的时候就很凶了,你还要学吗?”
小孩没心没肺地笑:“我这么聪明,叔叔才不舍得打我。”
小孩天真,没料到此话在将来是他心中永远的痛,戒尺不知挨了多少回。整栋楼的阿姨妈妈听着小家伙哭天喊地,心都揪起来:“作孽哦,嘉嘉昨天又偷懒没练功。段老师好打轻点了呀。“
--------------------------------------
多年以后,某次王嘉尔说漏了嘴:“我幼儿园时最怕打针,哭得可凶了。”
段宜恩忍不住打断:“有个人可是告诉我他不怕疼,幼儿园打针从来不哭的。”
牛皮糖又羞又臊,恨不得整个人贴在段宜恩身上,捏着他小哥哥的脸下命令:“你不许提了啊!”
段宜恩大笑出声,翻身将他放倒在身下,将底下小孩的一脑袋软毛揉乱:“好好好,我们嘉嘉最勇敢了,打针从来不哭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讨厌你!”TT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