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汐

【宜嘉】停泊

超级好看,又甜又温馨,写的特好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很久没写1W+的短篇了


#杀手嘎×商人段


#认真的讲个故事,希望你们喜欢


#这篇的名字想的不容易,但是我挺满意


#lof的蜜汁敏、感、词气得我要爆炸






所有文合集








停泊








L市某座大楼天台的隐秘角落里,Jackson举着狙击枪瞄准对面大楼里的某个人很久了。那是个商人,叫做段宜恩,是他今天的目标。据说这个商人的杀伐决断十分果断,手下的公司企业无数,A国的商业几乎完全被他掌控,其他领域他也在一点点渗透。


太过优秀的人会得到许多青睐和赞赏,阿谀奉承想沾光的人也会络绎不绝,可是树大必招风,尤其是段宜恩这样虽然年轻却已参天的树。人的眼里总是揉不得沙子的,段宜恩断了那么多人的财路,想杀他的人自然也会层出不穷。


Jackson是个杀手,至今他的任务从未失手过。他专杀那些身居高位,有钱有势的人,当然,只要买主给得起高价。


透过瞄准镜,正对段宜恩的脑袋,只要他扣下扳机,他的任务就完成了,没有人会发现他,然后他就可以全身而退。


可是——


 


 


“嘉嘉,听说这里的许愿池很灵的,要试试看吗?”


“你不要偷看啊小坏蛋,把眼睛闭上!”


“愿望不能说,告诉别人就不灵了!”


“啊,对,你不是别人。”


“就是,希望我的嘉嘉,一直幸福快乐,我能永远陪在他身边。”


嘉嘉,嘉嘉,嘉嘉……


 


 


回过神的一瞬间,Jackson敏锐的感觉到身后站了一个人,而且很快,一把枪就抵在了自己的太阳穴上。


他还没有扣下扳机,陷入回忆的一瞬间,Jackson就该预感到这次的失败。作为一个杀手,执行任务时怎么能够犹豫呢?


可是,那是段宜恩呀……


Jackson认命的闭上眼,双手被绳索紧紧的束缚,枪还抵在他头上,四周被人紧密的围住。


很快他就被带到了对面的那座大楼里,带到了段宜恩面前。


段宜恩看向被带进来的人,眼神瞥到他被反绑在身后的双手,赶紧过去把他的手解开。看着被绳子勒红了的手腕,段宜恩的拇指轻轻抚摸着,柔声问眼前的人,“嘉嘉,痛不痛啊?”


Jackson眼神一闪,微微侧过头,用冷漠的语气说:“谁是嘉嘉?我想是段先生认错人了吧。我今天是来要你的命的,可是我失败了。既然落到你手上,即便你要杀了我,我也无话可说。”


“你说你不是王嘉尔?那你看着我,看着我的眼睛啊!”段宜恩强行扳过王嘉尔的头,对上他的眼睛。可是那双眸子里,没有昔日的言笑晏晏与温情,有的只是淡漠和疏离。


段宜恩觉得自己快要在王嘉尔的眼睛里喘不过气来。他放开了他,转过身大口大口的深呼吸。许是呼吸的太过用力,连眼角都在发红。


“我是Jackson,不是你说的什么……王嘉尔。”Jackson看着段宜恩的背影,像是在故意强调,自己不是他说的那个人。只是不知道,他这个强调,是说给段宜恩听的,还是他自己。


段宜恩慢慢平复了心情以后,转回身看着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人,一边说着一边靠近他:“好,不管你是谁,Jackson也好,王嘉尔也好,我都不会让你离开我身边。”


Jackson也不躲避了,镇定的对上他的眼,“你应该明白,要是我想走,你这里,没有人能拦住我。”


一点慌乱的神色都没有,段宜恩差点就真的要相信,眼前的这人真的不是王嘉尔。可是即便他表现的再陌生,他能骗过许多人,段宜恩也知道,他就是他的嘉嘉。


段宜恩一把扯住他的手腕,“那你也应该明白,要是我想留一个人,除非我死,不然他就逃不掉!”


手腕上突然传来一阵冰凉的触感,Jackson把自己的手从他手中挣开,低头一看,一个手镯被带在了自己手上。


“你!”


“你自己拿不下来的,不信可以试试看。你要是想逃,请便。”段宜恩说完话就没有再理会他,径自坐回自己的位置看着什么文件。


看着那个手镯,Jackson才明白,段宜恩分明是知道自己接了任务要来杀他的,他知道自己不能轻易动手,早就设好了这个圈套等着自己往里跳。


Jackson,又或者说王嘉尔,他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嘉嘉,而他现在也清楚的看见,段宜恩也早已不是当初那个段宜恩了。


 


 




王嘉尔在段宜恩家里待了一个星期了,没有人看着他,他也可以自由出入。段宜恩最近也很忙,他只见过他匆匆离开的样子。


本来他出任务的数量就很少,毕竟没那么多人出得起那么高的价钱,大多数时间他还是能找个地方好好休息的。所以按理来说,现在的日子对于王嘉尔而言和从前并没有什么本质区别,只是换了个地方住而已,甚至他应该要比以前过得更舒心,毕竟在段宜恩这里他可以免于四处逃窜,掩盖自己的身份。


可是王嘉尔却觉得自己过得并不好,甚至很辛苦。


他去过段宜恩的书房,他以为里面会藏着很多有趣的秘密,可当他推门进去看见满满一个书架的照片时,他觉得自己的脚步就像灌了铅一样重。


那些照片里,有一个笑得很开心的男生,扮出各种搞怪的样子,还有段宜恩和他各种亲密的合照。那个男生就是王嘉尔,从前的王嘉尔。


然后他才发现,段宜恩家里的每一个角落,似乎都能找到和王嘉尔相关的东西。譬如他房间里摆在床头的合照,堆满房间角落的杰尼龟,厨房里绝对不会出现的辣椒,冰箱里满满的芝士和巧克力……


这个房子里所有的一切,都像是在告诉王嘉尔,这些年来,段宜恩从来没有忘记你,他一直想念着你,一直爱着你。


可是曾经太美好,那些作为Jackson必须竭力忘却的一切,现在都一股脑儿的从心底涌出来,压在他的心口,沉重极了。


待在这里,他就再也不是那个自由洒脱的杀手Jackson了。回忆太重,他负担不起。


 


 




午夜惊醒,王嘉尔猛地从床上坐起,一头冷汗。


“怎么了?”熟悉的声音带着担心的意味传进耳里,王嘉尔定睛一看,段宜恩正坐在床边,抽了纸巾正在给自己擦汗。


王嘉尔的呼吸还有些急促,他摇了摇头,轻轻拿开了段宜恩的手。


段宜恩默默收回手,继续问他:“做噩梦了?”


噩梦吗?也不算噩梦,只是记忆里善良天真的王嘉尔混着冷酷无情的杀手Jackson不断在自己的梦里出现,明媚的记忆和黑暗孤独交错笼罩着他,像是抱着一块无法融化的冰被放在火上烤,实在是煎熬。曾经的他,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自己会满手鲜血。


“我没事,你去睡吧。”王嘉尔睡回床上,故意背对着他,闭上了眼睛。


可是床边迟迟没有人离开的声响。奇怪的沉默持续了好久,段宜恩突然开口:“林在范来L市了,你最近最好不要出门,免得碰上他。”说完他便站起身,在王嘉尔看不见的背后望着他,久久才挪开步子离开房间。


林在范,这个名字对于王嘉尔而言,太熟悉了。从他杀第一个人起,这位有名的国际刑警就在追查他的下落。王嘉尔和他打过照面,可是他们组织里的人应对国际刑警早已得心应手,有他们帮忙加上王嘉尔自己的身手,要逃过林在范并不算难事。


王嘉尔思考林在范的同时,却也不由的惊叹起段宜恩的情报网。只是王嘉尔不知道,段宜恩的情报网中,最有效率的那部分,都是和他有关的。


 


 




第二天一早,王嘉尔难得看见段宜恩坐在餐桌前等着吃早饭。他大步走过去在段宜恩对面的位置上坐下,拿起盘子里的吐司就开吃了。


“吃那么急做什么?又没人和你抢。”段宜恩好笑的看着对面三分钟就解决了早餐的人。


王嘉尔拿餐巾擦了擦嘴,淡然的回复:“干这行,习惯了。”


段宜恩点点头说:“也对。”


早餐之后段宜恩就要离开,离开前特意再一次叮嘱王嘉尔:“记住昨晚我说过的话。”


王嘉尔还坐在餐桌前,侧头看了一眼西装革履的段宜恩,低低的应了声“嗯”。


“乖,等我回来。”段宜恩侧过身,弯腰靠近王嘉尔,大手贴在他的半边脸上,凑过去亲吻他的唇瓣。他已经想念亲吻他的味道太久太久了,他也很满意的看见这个不愿意承认自己就是王嘉尔的人眼里露出了一瞬的慌乱。


段宜恩前脚刚出大门,王嘉尔后脚就回了房间换了身衣服。他要离开这里,比起在外面要抓捕自己的林在范,段宜恩让他觉得更加危险。换好衣服之后王嘉尔才想起自己手上还带着那个手镯,可这阻挡不了他要出去的心。就算会被抓回来,也等他在外面玩够了先吧。


坐在车上的段宜恩没一会儿就接到了手下打来的电话,那边告诉他,王嘉尔出去了。


段宜恩也不恼,反而笑了。从前王嘉尔就不是个听话的主儿,你要他等你回来,他就一定会跑掉。


“随他去吧,注意他的安全就好。还有,密切关注林在范的行踪,谨慎点。”


段宜恩挂断电话,看着传来的定位上在缓缓移动的小红点,微微皱眉。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些担心,心底隐隐的不安着。


 




 


离开了段家的王嘉尔打了辆出租车在市区里转了一圈,最后却发现大白天的他也没什么好干的。开车的师傅大概是看出了他的迷茫,和他提议:“今天是市博物馆百年庆,会免费对外开放,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正愁无处可去的王嘉尔接受了司机的提议,最终在市博物馆前下了车。


今天的博物馆热闹非凡,新添的藏品吸引了许多人的视线,现场还来了不少官员和富商。王嘉尔早已见惯了这样的场面,那些所谓的高官和富商不过是为了借着这个名头互相“认识交流”一下而已。


大概是出于杀手的敏锐感,王嘉尔从一进门就觉得气氛有些奇怪。表面的热闹之下,一定藏着涌动的暗流。


果然不出王嘉尔所料,庆祝活动正式开始以后,按一贯的流程走了一半,博物馆馆长开始发表演讲时,现场突然一阵骚乱。


有些人四处逃窜,有些人无处可逃只好躲起来,大门已经被锁死了根本出不去。王嘉尔跟着人流站到了墙角,眼神一瞥就看见一个人面露凶光,手里拿着一把刀,正架在一个参观者脖子上。


王嘉尔记得,那个被挟持的人好像是个大学老师,今天带着学生过来参观的。他刚刚还从他身边路过,听见他用温柔的声音侃侃而谈,而且长得挺好看的,他那时还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你们马上叫媒体过来!我要这个市长当着媒体的面道歉,不然我就杀了他!”劫持者手上一用力,那位老师的脖子上就留下了一道血痕。


王嘉尔看着那人面目狰狞的样子,猜想这大概又是一个官(真的不懂这为啥敏感)商勾结之下的受害者吧。


“快点!我在这个馆里埋了炸弹,不按我说的做,你们谁也逃不掉!”


一听到“炸弹”两个字,民众们都慌了,馆里一时又变得闹哄哄的。那位被点名的市长早已失去镇定的样子,只想着保安快点把人制服,确保他的安全。


现场僵持了大约半个小时,没有媒体,那个市长早就瞒着众人逃之夭夭。见自己的威胁没有奏效的劫持者怒火更甚,烧的理智都没有了。王嘉尔一直注意着他的表情,在他立马就要下手割破那位老师的大动脉时冲了出去,一脚把人踢翻在地。


那人疯狂的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遥控器,毫不犹豫的按了下去。


“既然如此,我们就一起死吧!”那人张开双臂大笑着。


王嘉尔把那位老师扶了起来,小声询问他:“你没事吧?”


“我没事。”他回答着,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手帕按在自己的伤口上。


“炸弹的定时应该不会很久,我们得赶紧离开。”王嘉尔观察着四周,思考着方才偷偷溜走的那位市长是从哪里出去的。


没过一会儿,那位老师带着其余的人跟着王嘉尔走向另一条路。他们刚迈开步子,就听见博物馆的某处传来了爆炸声。


“快走,沿着这条走廊走到尽头有扇窗户,从那里离开!”王嘉尔喊着,催促那位老师赶紧走,却见那人居然在安抚众人,组织次序。


人们一个个从窗户离开,王嘉尔跟那人站在一边,“得快点,爆炸离这边越来越近了。”


“小心!”王嘉尔拉了他一把,一副原本挂在墙上的画直直倒在了地上,“快走吧,再不走来不及了!”王嘉尔预感不好,拉着人爬上窗户。两个人刚跳出窗,身后的建筑就被炸成了碎片。


灰落了一身,王嘉尔护着那人趴下,才没有受到波及。


把人扶起来,王嘉尔又问他:“你还好吗?”


“我没事,谢谢你。”那人拍了拍身上的灰,冲王嘉尔笑了笑,“谢谢你救了我,你是个好人。”


好人?王嘉尔觉得自己很久都没听见过这个词了。在那些人眼里,Jackson是杀手,是冷酷无情的。有许多词都可以用在Jackson身上,但那些词里一定没有“好人”这一个。


“你叫什么名字?”王嘉尔问他。


“朴珍荣。”


“好,珍荣,你需要我送你回去吗?”


“没事儿,我能自己走。”


“那你小心些,记得好好处理伤口。”


告别了朴珍荣,王嘉尔回了段家。他对这件事的后续不感兴趣,他现在更想好好睡一觉,想一想自己的人生。他一直以为,他成为一名杀手以后,就不再有感情了,也不需要。可是今天,朴珍荣让他知道,原来他还是有同情心的,原来他不只会杀人,还会救人。


王嘉尔灰头土脸的回到段家,没过多久段宜恩就回来了。


还不等王嘉尔反应,他就被段宜恩一把抱住。


“你没事,太好了,太好了……”段宜恩说着又开始检查他的身体,一直问他:“你有没有受伤啊?”


“我,我没事,没受伤。”王嘉尔看着焦急又担心的段宜恩,心底陡然升起一股久违的暖意。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段宜恩又把人抱进怀里,在他耳边一遍遍的念着,声音里竟有些微微颤抖。天知道,他听手下传来消息说王嘉尔去的博物馆爆炸了时候,他差点儿要背过气去。他好不容易把王嘉尔找回来,他还有好多好多话都没和他说呢。


被段宜恩紧紧的抱住,王嘉尔居然没有挣扎。他都已经不记得了,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人视他若珍宝。


双手犹豫着抚上段宜恩的背,王嘉尔轻声开口:“宜恩,我没事,真的。”


段宜恩抱住他的双手在听到那一声“宜恩”之后抱得更用力。他等这声“宜恩”,太久了。记忆里,上一次有人喊他“宜恩”,还是王嘉尔离开的时候。


 


 




“我离开你的时候,家里出事了。我不想拖累你,所以就偷偷离开了。可是我还是没能救回我的父母。”


“我杀的第一个人,就是害死我父母的人。他们为了钱和权相互勾结,却让我的父母成为了牺牲品。”


“从我父母死的那一天起,王嘉尔就跟着死了,这个世上只会有Jackson。”


夜里,王嘉尔被段宜恩抱在怀里,他的背和他的胸膛没有一丝缝隙的紧贴在一起,段宜恩心脏的跳动都能透过薄薄的衣裳传进他的胸口。王嘉尔略过了他成为杀手的过程中受过的苦,用平淡的语气大概的向段宜恩讲述了他一个人度过的,孤独的,冰冷的的那些年。


但是王嘉尔不说段宜恩也知道,他一定受过很多伤,吃过很多苦,下了很大的决心才选择了这样一条危险重重的路。


“你不该一个人去承受这些的,你还有我啊。千难万苦,我都会和你一起承担。”段宜恩的下巴在他颈窝蹭了蹭,语气里满是心疼。


王嘉尔轻轻握住段宜恩的环在他腰上的手,“如果是快乐而美好的东西,我一定第一时间和你分享,但是我不能拉着你和我一起死。这条路太难太险,就像现在的我,你知道的,我的手上有好几条人命,国际刑警满世界的在抓我。”


“那你知不知道,我不能再承受你离开我。如果要我眼睁睁的看着你陷入危险,还不如让我去死。”段宜恩抱得更紧了些,态度比王嘉尔更加坚决。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王嘉尔的手指轻轻抚着段宜恩的手背,再次开口:“如果可以,我好想做回王嘉尔,做回你一个人的嘉嘉。”


“你是,你一直都是我的嘉嘉。”段宜恩的语气突然急切起来。


王嘉尔在他怀里翻了个身面对他,双手抚上他的脸庞,嘴张了好半天也没能说出什么话来。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来,让黑夜里的双眼变得亮晶晶的。王嘉尔想说,双手上沾了血的我,不配再做你的嘉嘉了。可是看着段宜恩,他说不出来。因为他真的太想,做回王嘉尔了。


“好了,不说了,睡吧。”段宜恩把他的脑袋按到自己怀里,手轻轻拍着他的背,像是在哄小孩子睡觉。


这个夜晚,久违的同床而眠,不论是再次寻找到曾经的温暖的王嘉尔,还是终于找回他的人生珍宝的段宜恩,都睡得比过去那些年里的任何一天都安心。


 


 




暗杀段宜恩,这本来是Jackson的第十个任务,也将是最后一个。原本只要完成了这个任务,Jackson就会从杀手这一行彻底消失,可是他失败了。关于这一点,王嘉尔并没有告诉段宜恩。


之前,Jackson只是想要脱离那样水深火热的生活,他不想再东躲西藏了,而现在,他是想找回从前的自己,他想拥有一个家,和段宜恩一起。


这一天,难得的,王嘉尔醒来时段宜恩还在,而且正盯着他看。王嘉尔被他看得不好意思了,坐起身把人推开一些问他:“你今天不用忙吗?”


“今天给自己放假。”段宜恩说着朝着他笑笑。


于是这一天,两个人一起在书房,看着书架上的每一张照片回忆背后的故事。


这张是他们一起参加校篮球队最后拿了冠军,两个人亲吻奖杯的样子,那张是假期一起去海边的时候,被当地人拖上舞台跳草裙舞的样子,还有那张是植树节一块去植树的时候,王嘉尔手拿铲子一脸骄傲的样子……


王嘉尔还指着一张照片皱着眉问段宜恩:“你说那时候你黑黑瘦瘦的,我怎么会喜欢上你的?”


就像是打开了一个尘封许久的盒子,里面藏满了王嘉尔珍贵的记忆。而段宜恩就是那把打开盒子的钥匙,然后引导着记忆一点点在脑海里变得鲜活起来。


中午吃饭时,段宜恩不停的给王嘉尔夹菜吃,说着:“这个也是你喜欢吃的,这个也多吃点……”


王嘉尔看着自己饭碗里越堆越高的菜露出无奈的笑,只好伸手握住段宜恩的手来阻止他,“好了,我吃不下那么多的。你要让我吃成小肥猪嘛?”


“小肥猪多好,白白胖胖的,多可爱。”段宜恩打量着王嘉尔,心想着还是要让他多吃点才好,不过手上总算是停下了夹菜的动作。


饭桌上两个人无意识的做着一些亲昵的小动作,这种温馨而甜蜜的氛围一直持续到午后,两个人牵着手在花园里悠闲的晃悠,到晚上都久久散不去。


王嘉尔真的好久都没有享受过这么惬意的时光了,毕竟他目前的职业让他必须学会时时保持警惕。只有在段宜恩身边,他才可以变得无忧无虑。


这些年,段宜恩是变了,变得成熟,更有担当,让人觉得更可靠了,可他对自己的那颗心,王嘉尔知道,他没有变。


甜蜜的时光似乎过得格外的快,夜幕就这样悄悄来临。两个人洗过澡躺在床上,又开始回忆学生时代做过的那些令人发笑的事。这种事王嘉尔总是记得特别清楚,时不时就会拿出来调侃一番。


段宜恩被他说的急了,一个翻身扑过去挠他痒痒,王嘉尔一边叫一边笑,眼泪都要出来了。这样的场景,倒真的像是回到了青春年少的那些年。


肢体触碰,视线相交,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的眼睛,俯身要去亲吻他,却被王嘉尔伸手挡了下来。


“等一下等一下。”王嘉尔把人推到一旁,跑下床跑出了房间。


正当段宜恩一脸疑惑时,他就看见王嘉尔端着一杯牛奶回来了,“睡前喝一杯牛奶,能睡得更好。”说着把杯子递过去。


段宜恩笑笑接过来,“有你在我就能睡得很好了。”


王嘉尔就站在一边,看着段宜恩一口一口把牛奶喝尽,然后接过空杯子放到一边,慢慢爬上床躺下。他盖好被子,看着还坐在一边的段宜恩说:“还不睡吗?我要睡觉了。”


段宜恩无奈的笑着躺进被窝,一伸手就把人揽进怀里,食指点点他的鼻尖,“你呀你呀,小坏蛋。”


王嘉尔扭动着脑袋想躲开段宜恩的手指未果,最后还被人扣住脑袋亲了一口,段宜恩这才算完,抱着人柔声说:“快闭上眼睛睡觉了,小坏蛋。”


 


 




深夜,王嘉尔对着黑夜中段宜恩的脸庞看了好久,才轻手轻脚的挣开段宜恩的怀抱下了床。


他还有没做完的事,可他想留在段宜恩身边。他眷恋曾经的那些回忆,眷恋被人捧在手心里的温暖,眷恋段宜恩温暖的怀抱,可这些东西,属于王嘉尔,而不是Jackson。


他不敢让段宜恩知道他要去做的事,一是怕段宜恩不让他去,二是不想让段宜恩牵涉其中。他知道,凭段宜恩现在的能力,要暗中帮助他并不是难事。可是他做的都是人命买卖,他不能让段宜恩手沾上不该沾的东西,更不能让段宜恩有陷入危险的可能。


所以他在睡前的那杯牛奶里加了安眠药,等段宜恩醒来时,他已经在千里之外了。


段宜恩醒来时感觉头有些昏昏沉沉的,在房间里喊了半天“嘉嘉”也没有人回应他,心底陡然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他一扭头就在床头的台灯上发现了王嘉尔留下的字条。


“不要担心,我会带着你的嘉嘉回来。”


没有说去哪里,没有说要多久,只有这样一行字。


字条被段宜恩捏在手心,太过用力,手都有些颤抖。他很生气,握着字条的手一拳打在了墙上。


王嘉尔总是这样,当年是,现在也是。明明知道是危险的事,他却总要自己去做,从来不和他商量,甚至连告知都没有。


当年,两个人前一天都还在商量明天要吃什么菜,说着想回母校看一看,第二天王嘉尔就不见了,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段宜恩在整日的惶惶不安中一边寻找王嘉尔的下落,一边等他回来,可是过去的那么些年,他得到的只是杳无音信。


半年前他才偶尔得知王嘉尔的下落,知道了他就是那个杀手Jackson。他费了那么多力气,花了那么多钱向Jackson买自己的命。他在赌,赌这人还是他的嘉嘉,这人不会杀他。虽然重逢之后王嘉尔表现的十分陌生,可是他的心,他的爱,总算是唤醒了王嘉尔的情。


昨天,就像从前一样的甜蜜。段宜恩以为,王嘉尔不会再离开了,可是现在,这算什么?再次抛下他,孤身犯险,再次让他变得惶惶不安。


想到昨晚的那杯牛奶,段宜恩的眼神瞥向床头的那个空杯子,随手用力一扔,就在碰到墙壁时变成了碎片。


原来他也是早有预谋,早就做好了打算要离开。


王嘉尔啊王嘉尔,你怎么就不明白?要是你出了什么事,我真的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再失去你一次,我真的会活不下去的。


 


 




王嘉尔换上了一件风衣,戴着帽子,提着行李箱,假装是外出游玩的乘客上了一艘轮船。而在别人看不见的后腰上和靴子里,都藏着手枪。


这艘轮船将开往大洋彼岸,在船上有一个人,那是A国一位举足轻重的军火商,也是王嘉尔作为杀手Jackson的最后一个目标。他已经和组织签好了协议,完成这个任务后,Jackson就会彻底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上船之前,王嘉尔早已洞悉这艘船的结构,还有目标所在的位置。为了任务顺利,他还需要去现场考察一下,确认目标身边有多少人。


观察了两天,王嘉尔确定了目标身边没有人的时间,开始了他的计划。


毕竟是有经验的杀手,快准狠,无声无息的,王嘉尔解决了目标,确认自己的安全后,就甩手离开。


而在王嘉尔离开以后,段宜恩好不容易才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这才想起,他给王嘉尔戴了一个可以定位的手镯。


很快,手下的人就向段宜恩报告了王嘉尔的位置,以及那艘轮船上的情况。


王嘉尔离开的第三天,按照定位来看,那艘船已经开到了大洋中心。正当段宜恩祈求着王嘉尔平安归来时,手下却突然传来消息说,王嘉尔所在的那艘轮船遭遇了海难。


海难,意味着什么?段宜恩在听到消息以后,立马派手下的人去找,是不管是死是活都要找到王嘉尔,然后整个人就像灵魂被抽离了似的,坐在书房的座椅上,看着仪器屏幕上不再移动的小红点。


他的手指一遍遍的抚摸着那个红点,突然的,眼里就落下泪来。


王嘉尔也好,Jackson也好,我只要你好好的留在我身边,你知不知道……


 


 




海难的救援活动持续了三天了,段宜恩的人也已经搜寻了三天。三天里,没有找到幸存者,那个定位的小红点也没有移动分毫,就在地图上的大洋中心,刺眼的亮着。


手下的人来给他作报告的时候,很想告诉他,这种情况,没有幸存的可能的。可是他们只要一提起王嘉尔的名字,就会被段宜恩放过来的一个眼神吓得把话吞了回去。


段宜恩开始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然后他就躲到书房里,抱着王嘉尔的相片一遍遍的看定格在相片上的笑脸。他就像一只受了伤的野兽,在孤独的夜里舔舐自己的伤口,幻想着那道伤口会突然消失不见,不留下一点痕迹。


又过了一周,依旧是什么消息都没有。救援队都已经放弃了寻找幸存者,转而专注于于打捞沉船。


随着时间的流逝,段宜恩心中的希望也越来越小。这几天,他连饭都吃不下,整个人都瘦了一圈。他一直把自己关在书房里,抱着王嘉尔的照片不肯撒手,有时候嘴里还念念有词的,念着念着还会突然笑起来。


这副样子,要是被那些人看见,大概只会狠狠嘲笑段宜恩一番。


谁能想到,在商场上叱咤风云的段宜恩也有一天会变得如此狼狈。


在椅子上坐了太久,段宜恩要站起身时全身都在发痛。他缓缓的挪着步子往房间的方向走着。


他刚推开门,突然看见合着的窗帘一阵翻动,然后一个人影摔在了地上。


他记得,曾经有一个人,大晚上的翻窗进了他的房间,据说一开始是想要吓他的,却没想到要进屋子的时候脚下不稳就摔在了地上。


段宜恩愣在原地,看着那个人影揉着屁股站起来,看向他时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喊着他的名字:“宜恩。”


 


 




段宜恩看着坐在床边一言不发,像个犯错的小孩的王嘉尔,他又气又庆幸,手都举到他脑袋边上了却怎么也舍不得打下去。


最后,千言万语都变成了一个拥抱。段宜恩紧紧的把人抱在怀里,让王嘉尔快要喘不过气来。


“对不起。”王嘉尔明显的感受到段宜恩的不安和害怕,想了半天要怎么开口,最后还是选择了先道歉。


段宜恩把人松开了一些,让自己能看见他的眼睛,双手轻轻抚上他的脸,像是在确认眼前的人是真实的,然后一遍遍的喊他:“嘉嘉,我的嘉嘉……”


“我是嘉嘉,是你的王嘉尔。我答应你的,我会带着你的嘉嘉的回来的,我回来了。”王嘉尔握住他的手,脸颊在他手心里轻轻的蹭。


“回来就好,你好好的就好。”段宜恩的声音里都有些哽咽。他都不记得自己这些天是怎么过来的了,看见王嘉尔的一瞬间,万般情绪都涌上心头,最后他还是最庆幸,他还活着。即便想质问他,想骂他一顿,甚至想揍他一顿,可是只要他好好的,那些就都不重要了。


把王嘉尔抱在怀里的时候,段宜恩才觉得自己活过来了。


然后在段宜恩的追问之下,王嘉尔向他坦白了这段时间的事。


王嘉尔完成任务后,按照约定,组织里有人会来接应他。为了造成Jackson已死的假象,他们替王嘉尔摘下了那个装有定位的手镯,丢进了大洋中心,却没想到那么巧合,那艘轮船发生了海难。


然后王嘉尔花了不少时间处理完最后的事情,将自己在组织里所有的档案完全消除之后就立马赶回了段宜恩身边。


他知道,段宜恩一定被他吓坏了,他也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误会。


王嘉尔心疼的看着段宜恩,一看就知道他一定没有好好休息好好吃饭,只好凑过去亲亲他,像从前那样朝他撒撒娇,要他原谅他。


“以后,不要再这样吓我了。”两个人的额头贴在一起,段宜恩想想还是有些后怕。万一这一次王嘉尔晚一天从那艘轮船上下来,他就真的回不来了。


“不会的,不会了。”王嘉尔眼神坚定的告诉他,“以后不会再有Jackson,只有段宜恩的王嘉尔。我只会留在你身边,我哪儿也不去。”


 


 




生活终于平静了下来。王嘉尔整日盯着段宜恩吃饭,说不许他再瘦了。段宜恩就借着机会要王嘉尔跟着他一块儿补。


段宜恩慢慢的被养回来,他看着现在的王嘉尔爱笑,调皮,才真的觉得,他的嘉嘉回来了,心里满满的都被暖暖的幸福装满了。


幸福甜蜜的小日子过了小半个月,段家突然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那天早上,王嘉尔还赖在床上不愿意起来,段宜恩就出来催促佣人赶紧准备早饭。他刚走出厨房,就听佣人说,有客人来拜访,那人说他姓林。


段宜恩眉头一皱,心里疑惑着那人怎么会突然过来。虽然他不愿意看见他,但还是让人把他请进来了。


在商场混迹多年,段宜恩对于应付人这一套最清楚不过了。


“林Sir,今天您怎么会到我这小地方来?”段宜恩请人坐下,立马吩咐了佣人去泡茶。


“大早上就来拜访,实在是不好意思。不过我为正事而来,就只好打扰您的清梦啦。”林在范脸上也挂着客气的笑。


两个人明明都知道彼此的目的,却还要佯装礼貌的客气来客气去。


佣人很快就把茶端了上来,段宜恩亲手接过茶杯递到林在范手上,“林Sir请喝茶。”


林在范笑了笑推拒了他,“这茶,我就不喝了。”


段宜恩也不恼,反倒自己喝了一口茶,神态自然的往沙发上一靠,等着林在范的后话。


看着对面人的神色,林在范也不吞吞吐吐,单刀直入的开口:“今天,我是来向您要一个人。”


正巧,林在范话刚说完,王嘉尔就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看见放在一边还冒着热气的茶,责怪的冲段宜恩嘟囔了一句:“你肠胃不好,大早上的喝什么茶?还没吃早饭呢。”说着把茶杯往远处挪了挪,人靠进段宜恩怀里,然后懒懒的打了个哈欠。


段宜恩朝林在范不好意思的笑笑,又把话题转回去,“不知林Sir刚刚说想问我要的是什么人?”


“一个通缉犯。”


“哦?通缉犯?我可不记得我和什么通缉犯打过交道,还请林Sir明示。”


听着段宜恩这么说,林在范也不绕弯子了,眼神瞥了一眼他怀里的王嘉尔,嘴里吐出那个名字:“Jackson。”


段宜恩轻声笑起来,“林Sir不要说笑了,我可不认识什么Jackson。”说着他看了一眼怀里看起来昏昏欲睡的人儿,目光温柔,“还有,这是我的爱人,王嘉尔。”


“是吗?”林在范似笑非笑的看着装睡的王嘉尔。


王嘉尔被看得不高兴了,伸着懒腰坐起身看向林在范,“据我所知,您要找的Jackson已经死在不久前的那场海难当中了,不是吗?”


林在范挑挑眉一边还轻轻点着头,“对啊,我怎么忘了?”然后他不好意思的笑笑,“是我疏忽了,今日打扰了。”说完他就站起身准备离开。


看起来林在范像是有心要放过王嘉尔,段宜恩虽然疑惑却不想胡乱猜疑,事后王嘉尔自会告诉他的。


“那我送送林Sir。”王嘉尔跟着站起来,朝段宜恩使了个眼神,就把人送到了大门口。


 


 




“为什么就这样放过我?”两个人早先是打过照面的,林在范不可能会相信王嘉尔不是Jackson。他是一名国际刑警,王嘉尔是他抓捕多年的犯人,按理他也不可能轻易放过。


“放过你不好?”林在范侧头看他一眼。


“我只是好奇原因。”王嘉尔本就是个好奇心重的,他更不相信林在范这样做是平白无故的。


林在范转头望了望不远处停着的一辆车,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和王嘉尔曾经在段宜恩脸上看见过的,如出一辙。林在范说:“就当是报答你,那时候救了珍荣的命。”


王嘉尔顺着林在范的视线看过去,眯了眯眼睛才看清坐在副驾驶座上的那个人的模样。


是他啊,朴珍荣。王嘉尔一下子就回想起了那时候,笑笑的想:原来,好人有好报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嘛。


“走了。”林在范甩了甩手朝那边走过去。


“我不想再看见你了,林Sir。”王嘉尔冲着他的背影说,“但是我很欢迎林在范带着朴珍荣来找我玩啊!”


大概是他喊的声音有些响,坐在车上的朴珍荣都听见了,然后突然向他看过来,还朝他笑了笑。而林在范,他只是举着手扬了扬,继续大步向前走着。


那大概是“知道了”或者是“再见”的意思吧。王嘉尔这样想。


 


 




凌晨时分,熹微的晨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进来,王嘉尔突然醒了,连带着也惊醒了抱着他的段宜恩。


“怎么了?”段宜恩的声音带着困意迷迷糊糊的问着。


王嘉尔望着透进来的那些许晨光望了一会儿,马上又窝回段宜恩怀里小声回答:“没什么。”


段宜恩凑过去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轻轻拍着他的背,“那就睡吧。”然后王嘉尔很快就听见了他逐渐平稳的呼吸声。


美好的一天马上又要开始了呢。


王嘉尔想着弯起了嘴角,闭上眼睛安心的进入了梦乡。梦里有一叶漂泊了许久的小舟,最后终于驶回了原点,停靠在了那个熟悉而又温暖的港湾。




——End





评论

热度(6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